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3-09-30 09:45:46 来源: 中安在线

  9月28日下午,安徽新媒体集团召开“徽风皖韵”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海龙、陈鹏运,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陈宝红,“徽风皖韵”融媒体工作室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徽风皖韵”品牌建设与产品制作中的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着力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W020230928735729338130.jpg

  章理中表示,近期“徽风皖韵”新媒体品牌在新华网等主办的第十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上,获评“2023最佳文化创新品牌”,“这里是安徽”系列短视频单篇平均阅读量超300万,“徽风皖韵”品牌建设迎来了阶段性成果。

  章理中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在更广的发展坐标中定位“徽风皖韵”;要突出平台建设,在更强的系统思维中发展“徽风皖韵”; 要强化经验总结,在更好的统筹协调中建设“徽风皖韵”。希望“徽风皖韵”工作室成员,充分挖掘政策利好,认真吸收借鉴各方面好经验好做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将“徽风皖韵”打造成国内一流新媒体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930093725.jpg

  2022年下半年,安徽新媒体集团成立“徽风皖韵”融媒体工作室,以图片、文字、短视频等全媒体方式,融入数据可视化、虚拟现实、三维动画等新媒体技术,制作有灵魂、有内涵、有品质的融媒体爆款产品,重点打造以宣传安徽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新时代建设成就为主题的“徽风皖韵”品牌。

W020230928735730401631.jpg

  “徽风皖韵”品牌建设项目实施以来,积极探索内容创新、形式创新、宣传创新,策划及制作发布一系列优质原创融媒体产品。其中《这件2500多年前的青铜器,是中国最早的冰箱》《沉睡五千年的刻画符号 揭开“中国原始第一村”面纱》等原创公众号文章被人民日报、央广网等中央级媒体转发。近期打造推出《这里是安徽》系列短视频栏目,其中《安徽县城之最》《了不起的安徽制造》《合肥国际园博会攻略来了》等作品迅速刷屏,单篇平均阅读量均超300万,成为网络爆款,占据抖音、快手平台同城热榜榜首。(记者 孟一凡 程昊)

W020230928735730519716.jpg

W0202309287357306088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