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18-05-14 11:10:00 来源: 安徽新媒体集团

  慈母爱子,非为报也。

  新时代,女性顶起了半边天。职场拼搏本就不易,是对孩子的爱让她们下定决心,微笑面对困难;是对孩子的爱让她们费尽心思,平衡家庭和工作。

  今年的5月13日是第105个母亲节。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在安徽新媒体集团工作的六位职场妈妈,听一听她们的心声。(策划许梦宇、文字徐慧冬)

  杨玥玥

  感谢眷顾,让我成为一对龙凤胎的妈妈。在初为人母的日子里,努力适应好新角色,希望给予他们这世间的所有美好。

  女儿出生一周后由于新生儿黄疸住进了ICU,我慌乱无助,担心孩子在医院吃不到母乳得不到照顾。出院后我看着女儿瘦小的手臂上青一块紫一块。小小的针眼一个两个三个,心疼得哭疼了眼。

  为了保证两个宝宝都能吃到母乳,我果断放弃身材,增加食量和喂养频次。没觉睡,那是小事,乳腺炎来袭才是真的崩溃。记得有一次因为太累睡沉了,夜里三点乳腺炎高烧四十度,那种疼痛永生难忘!但为了不影响喂奶,我坚持不吊水不用药。整整三天烧得下不了床。为了孩子,我就这样硬生生扛了过去。

  产假结束,我又成为了一名背奶妈妈。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其实职场妈妈的身份并不妨碍我们成为好妈妈,不论是工作还是陪孩子,只要全情投入,就不会辜负时间,辜负孩子。这是我做妈妈后的第一个母亲节。希望自己有健康的身体,脸上的自信,心底的善良,这样才能做孩子的港湾,打不倒的超人!

  祝天下所有妈咪们节日快乐!

  ——主持人杨玥玥

黄娜娜

  孩子,还有20天时间,你就满7岁了。

  七年时间,虽长犹短,感谢,你一直在我身边,给我勇敢,给我力量。然而在你成长的过程中,我却一直心存愧疚,没有能好好陪你。

  还记得在你8个月的时候,我第一次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新闻报道,临出门的一刻,已经熟睡的你,突然“哇”地哭起来,我一跺脚,头也不回关门离去。在北京的半个月时间里,始终没有打一个电话回去,其实不是不想你,而是怕一听到你的声音,内心的柔软会被思念击垮。

  过去的五六年时间,出差是家常便饭,你也习惯了我周一拖着箱子出门,周五一身疲惫回家。还好,这些短暂的别离,并未拉开你我之间的距离,你成长的每一个重要时刻,我也未有缺席。

  亲爱的孩子,你在一天一天长大,有了独立思考、分辨是非的能力,有了你自己的、不一样于妈妈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未来,不管你走得多远,希望都能记住妈妈的话:

  诚实守信、乐观豁达、坚韧踏实、自悟志远!

  ——记者黄娜娜

宋艺

  亲爱的宝贝,这一年多,有了你,每一天的日子都棒极了。

  工作中想到你,会幸福偷笑;闲时翻看你的照片,会感叹时间如梭;出差时接到家里的视频通话,看到你朝屏幕里的我走来,会鼻酸;和你在一起,看着你的睡颜,真的最开心,最满足。

  小小的年纪,你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能很清楚地表达要或者不要,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妈妈很惭愧,因为我经常沦为选择困难症“患者”。

  一天一天的,你越来越懂事。每天上班,你会乖乖放开我的手,跟我挥手表达“再见”。妈妈虽然很不舍得跟你分开,但我相信,一个会工作、会生活的妈妈也可以成为你的榜样。

  希望你一直会这么懂事、暖心,成为妈妈和全家的骄傲。宝贝,我们将和你一同成长,一同进步!

  ——记者宋艺

符秀云

  实际上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我正在合肥开往深圳的动车上。早上拎着箱子从家出来的时候,女儿抱着我的腿说:“妈妈不要走”。我突然感觉孩子长大了,20个月的女儿懂得清楚表达自己的意思,同时又感慨,我陪她的时间真的太少。

  有时候拍完一天照片回到家的时候,整个人都很累。女儿迈着小步子冲到我身边,叫“妈妈抱”。但我已提不起精神满足她任何想跟我亲近的要求。现在想来还是亏欠蛮多。

  未来惟愿女儿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摄影记者符秀云

张源

  母亲,今天我又感受到了最伟大的自己。在宝贝来临之前,我从不知如何去爱伟大的您。三年前的圣诞节,体壮肥润的宝贝幸福降临,圆了我的美梦,我也成为了母亲,更懂得了如何去爱我心中的伟人——我的母亲。

  宝贝,有你的岁月里,你的每一次举动都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永久的记忆。你第一次翻身,我激动得惊呼不已:“哇,小年糕创造了奇迹!”你第一次迈步,我竟然有些落魄失意,那是因为怕你长大后会独行旅行离我远去。你第一次喊妈妈,奶声奶气的声音直抵我的心灵,止不住的泪水犹如决堤。

  宝贝,走在前面玩耍的你总会不断回头找寻,我知道你是在等着妈妈挥手示意,因为有我在你身后,你才会有前行的勇气。

  生活,总会有些许不如意。有时淘气的你也会惹妈妈生气,但那也是我们母子间珍贵的回忆。

  没关系,我的宝贝,不管长大后你身处何地,母亲的心将永远和你在一起,永不分离。

  ——视频编辑张源

程宇凡

  事业女性在职场上不断进击的同时,要平衡家庭和工作是很难的,谁不是在摸索中前进呢,因为我所在部门的工作划分非常明确,同事之间配合默契,无论任务再艰巨只要做好时间管理,尤其是规律化自己的工作日安排,就能高效率地完成日常工作部分。

  即便这样,在宝宝眼里,妈妈依然有两个可怕的班种叫“早班”和“值班”,就是看似妈妈在家,却永远在摆弄电脑,妈妈关了电脑了,却又在床上躺着...

  他时不时骑在我身上,踩在我脸上。我欲打骂教育他,他还我以懵懂笑脸。我欲故作生气不理他,他爬来亲亲抱抱我...

  这一年宝宝说话顺溜了,我迫不及待想要告诉孩子这个世界日新月异,而他,却只需要我陪着玩汽车,玩上两三个小时是常有的事,一辆辆小汽车开过来,又一辆辆开回去。

  那一刻,突然想起了龙应台的那段话,“我,坐在斜阳浅照的石阶上,望着这个眼睛清亮的小孩专心地做一件事;是的,我愿意等上一辈子的时间,让他从容容地把这个蝴蝶结扎好,用他五岁的手指,孩子你慢慢来。”

  愿好奇心让我们不断探索,用善感的心丰富这一生的岁月;用敬畏心让我们不失方向,保持这一生的得体,共同成长。

  ——编辑程宇凡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凯一行调研安徽新媒体集团
集团召开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经营发展工作会议
【采编一线党旗红】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