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0-12-17 11:05:39 来源: 中安在线

苏艺发言照.JPG

苏艺同志在大会上发言

  今年伊始,新冠疫情肆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虽然身处春节假期,但作为一名党和人民的新闻工作者,到岗位上去,到基层去,到防控疫情最前沿去,成了我的第一想法。

  1月24日,正是大年三十,和家人亲戚们吃完中午饭,我突然想到了这时候在医院,防控疫情的医护工作者们该如何度过这个除夕夜?如果能在除夕这个特殊的时间,到医院这个特殊的地点进行采访疫情防控,写出的稿件一定会很有意义。

  事不宜迟,我联系了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表达了采访的需求,得到了对方的支持,约定傍晚五点多去医院发热门诊采访。

  我没有敢把这次采访目的和家人说,只是含含糊糊地说有个采访要我去一下。下午坐在家里,我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离采访还有两个多小时,心里无比的忐忑。

  去医院危险吗?会被传染疫情吗?回来会不会传染给家人?这些念头都不断地在我脑中闪过,甚至我一度想到取消这次采访。铁块只有放在熔炉中锻打才能成钢,记者只有身处一线,才能写出最闪光的稿件。最终我还是下定了决心,背起采访包,拿起相机,按照原计划前往医院。

  走出家门,天色渐黑,路上行人寥寥,已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之时,但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尽快到医院去。

  来到医院,负责接待我的医生把我领进一个小门进入发热门诊,隔着一扇玻璃门,我才发现前来就诊的市民排起了长队,里面的医护人员都是全副武装,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面对疫情时的恐惧。进还是不进?不进去就白来了,来不及过多考虑,我果断选择了进去。

  脱掉外套,换上防护服,我拉开隔离门,走进了发热门诊。这里的医护人员都神情严肃,来去匆匆。顾不上想这些,我和值班的医生在现场进行了采访。

  采访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走出医院时,天色已经漆黑。回到家后,我匆匆吃了几口晚饭,在电脑前赶出了当天的采访稿。

  在此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跑过省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去过生产防护服的工厂,也去过全封闭小区探访,真正地把自己放在了疫情防控这个“大熔炉”里锻炼,努力把自己变成一块闪亮的钢铁。

  3月,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我决心向党组织靠拢,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感谢组织对我的认可,批准我火线入党,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这场战疫中,我的收获远远大于付出。我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了什么是党旗飘扬,党徽闪亮,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今年7月,集团开展了“采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伟大的抗疫精神鞭策自己,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凯一行调研安徽新媒体集团
集团召开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经营发展工作会议
【采编一线党旗红】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