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0-12-17 11:09:13 来源: 中安在线

唐勉发言照.jpg

唐勉同志在大会上发言

   集团自积极布局“互联网+体育”多元化发展战略,成立齐力公司以来,我的身份从记者编辑转变为一名体育产业的从业者。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直萦绕在脑海中的三幅画面。这些画面都和“没想到”这三个字有关。

  2020年10月17日,来自厦门的马拉松选手在砀山梨园马拉松现场,对我们的工作人员说:“没想到,今年还能跑上一场久违的马拉松,实在太难得了!”

  这的确是一场暌违已久的赛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如火如荼的体育产业在开年不久便被按下“暂停键”。面对近10个月的停摆带来的冲击,我们坚信“没有一座高山不可逾越”。谁能利用好这段“空窗期”,谁就能在后疫情时代赢得更大的主动权。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等部署要求,我们举办了这场安徽省今年首个官方线下马拉松赛。赛事一经开启,在极短的时间内,热情的选手们便将6000个报名名额一抢而空。

  这也是一场不同寻常的赛事。在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的同时,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艰难考验。面对这次大考,齐力体育的小伙伴们提前两个多月进驻赛事举办地,扎根一线,经过无数次推演,首创性制定双闭环参赛通道、双码验证、雾状消毒等防疫措施,最终实现赛事安全零事故。

  在疫情的考验下,体育产业展现出强大“韧性”,作为一名一线从业者,更感受到只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定能汇聚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守住初心,寻得出路”,这是我想分享的第一个故事。

  第二个画面,主角是一名国际友人。美国马里兰州州务卿约翰·沃本史密斯在2019年国际马术三星级耐力赛现场,用“出乎意料、不可思议”来形容他的观赛感受。这是迄今为止东亚地区级别最高的马术耐力赛事,开创了中国马术史上的先河。当得知我们将作为这场赛事的唯一策划运营单位时,不少人心里犯嘀咕:级别如此高的赛事,并且没有可借鉴参考的经验,能办好吗?不仅能办,更要办出亮点!这是齐力体育给出的答案。

  在集团领导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创新性设计赛事VIS视觉系统,推出赛事吉祥物形象,制作兼具地方特色及艺术性的周边文创产品,强化大赛的特色化、人文化,显著增加赛事品牌性;自赛前3个月开始,有节奏地推出大量宣发物料,包括手绘动画、水墨宣传片等,深获赛事举办地政府及骑手盛赞;报道被200余家媒体转载,其中我们拍摄的视频素材三次被中央电视台采用,形成了庞大传播“攻势”,极大提振赛事影响力。百里黄河故道的每一处泥泞,五百亩国际赛马场的每一处尘土,见证着齐力体育的坚守;无数趟不舍昼夜的奔波,无数次迎接黎明的奋战,练就一场亚洲马协、中国马协和各国骑手齐点赞的大赛。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只争朝夕,敢怀雄心”,这是我想分享的第二个画面。

  “没想到在我的有生之年,还能重回当年起跑的地方!在肥东马拉松的现场,“新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老人动情地说。92岁高龄的张亮友,60余年前在肥东县发起新中国第一场马拉松,也是当时的冠军获得者。在规划肥东马拉松赛事主题时,我们深挖这一独特的背景,打出其“中国马拉松发源地”的识别符号,结合“包公故里”的历史底蕴策划系列活动,在马拉松赛事品牌同质化严重的当下,走出一条特色路径。几年的办赛过程中,我们一直在进行赛事品牌化的探索:在砀山,用“一马砀先”写意世界梨都的盎然底色;在淮北,用“最美的季节在最美的地方跑最美的马拉松”描绘绿金之城的诗意灵韵;在亳州,用“亳览天下、骑开得胜”勾勒千年药都的人文渊薮……我深深体会到,打造一场有特色、叫得响,老百姓喜闻乐见,真正能做到促进文体旅融合的赛事,实在大不易。唯有沉下心,在最一线的乡土人情、历史风物里反复淬炼,才能让做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策划,锻造让人看得下、记得住、传得开的文体旅融合品牌。

  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迈开脚步深入调研,放开视野洞察天下,“沉下真心,创新表达”这是我分享的第三幅画面。

  以上是我的一点体会。在集团领导的大力领导下,我们将从“心”出发,心中有责,心中有为,心中有梦,继续带头拼、加油干,做敢作善为的探路人,做务实担当的实干者。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凯一行调研安徽新媒体集团
集团召开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经营发展工作会议
【采编一线党旗红】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