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0-12-17 11:15:01 来源: 中安在线

耿磊发言照.jpg

耿磊同志在大会上发言

  

 

  2016年9月,徽喜鹊工作室成立,是全省首家以融媒体产品生产为主的新媒体实验室,定位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产品策划创新的研发中心。

  郑总是徽喜鹊工作室的带头人,目前,工作室的成员主要为客户端的编辑和美编,分别有魏俊杰、程宇凡、耿磊、李寒、方彭依梦、黄曼曼、程玉涵、许慧玮、任梦雅、赵丹、宋月婷、章嘉奕、郁春晖、李谷雨等,大部分为党员。客户端一直实行轮班制,每位编辑和美编都需要参与到徽喜鹊工作室的产品策划和制作中来。

  一直以来,徽喜鹊工作室都在致力于以创新型的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的制高点,唱响安徽发展主旋律。截止目前,工作室围绕十九大、两会、总书记考察安徽等重大主题宣传以及重要节点、热点新闻事件、重大政策解读、24节气以及传统节日的创新宣传,已累计推出超过700件融媒体产品,涵盖H5、短视频、图说、手绘、动画、海报等多种形式。

  今年以来,徽喜鹊工作室共推出150多篇新媒体产品,其中疫情期间,徽喜鹊工作室团队主动作为,积极响应集团“采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新媒体在抗疫中的正向舆论引导作用,及时有效地制作了60余篇融媒体产品。工作室的党员们用行动兑现“我是党员,我先上!”誓言。

  2020年,徽喜鹊工作室主要获得了2个安徽新闻奖一等奖、2020年“新春走基层”先进集体、1个安徽人大新闻奖一等奖、“五个一百”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宣传安徽优秀网络作品等多项专业奖项。今年,共4篇新媒体产品被中央网信办推荐转发,13篇作品被省网信办推荐转发。在此,要特别感谢总编办同事和评论部张晓丹的积极推荐。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两个案例。

  第一个案例:今年七一建党节当天上午,徽喜鹊工作室联合省委组织部推出《建党99周年特别策划|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新媒体产品,为建党99周年献礼。这篇作品围绕党员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第一书记、党员志愿者、公安干警、青年党团员等群体设计了多幅手绘海报,生动呈现了党员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先锋形象。这篇作品几易其稿,文案和手绘图改了很多遍,包括对呈现群体的选择、手绘形象的参考、文字的表述都确认再确认,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这篇作品刊发后也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被省委组织部官微“安徽先锋微讯”和中组部官微“共产党员”转发,同时被中央网信办推荐转发,数十家央媒和省级媒体予以转载。

  第二个案例: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就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徽喜鹊工作室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及安徽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迅速推出2篇新媒体产品。这些年来,安徽的每一个阶段、每一步发展、每一点进步,都倾注着总书记的关怀,凝聚着总书记的心血,承载着总书记的厚望。鉴于此,徽喜鹊工作室策划推出了《金句来了!习近平这样关心安徽!》,被省网信办予以推送转发。这篇作品主要通过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安徽的金句,并结合每个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设计制作成15幅海报。比如,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提出“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2016年亲临考察,提出了“一大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任务;2019年专门向世界制造业大会发来贺信;今年7月就安徽防汛抗洪工作及时提出要求……因为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作品里面的文字和图片必须慎之又慎,经得起推敲和查证。经过在网上大量筛选各类新闻报道后,所有金句的选择都出自新华网“习近平日历”的权威报道,每幅海报的文案和图片,都备有权威链接以供查证核对。

  未来,在宣传报道和新闻策划中,徽喜鹊工作室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精神,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做好舆论的正向引导。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凯一行调研安徽新媒体集团
集团召开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经营发展工作会议
【采编一线党旗红】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