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2-07-29 16:47:11 来源: 安徽新媒体集团


_LZW4854.JPG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7月29日上午,安徽新媒体集团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和中安在线党支部党员在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鹏运带领下,前往合肥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三、第四休养所走访慰问军队离退休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敬意,并前往五里墩街道红色口述史馆参观,接受了一堂生动的革命历史现场教育。

  合肥五里墩街道辖区内红色资源丰富,长约900米的淠河东路上有500余名共产党员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有1500多户“光荣之家”,有300多人拥有国家勋章,有330户共500人参加过“两弹一星”核试验,有63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有10人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有3000多人参加过预警机研制,有40多人驰援武汉抗疫,这条路因此也被称为“英雄路”。

_LZW4753.JPG

  在95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王道明家中,陈鹏运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的健康和生活状况。陈鹏运表示,千千万万的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生活,铭记历史,崇尚英雄,不断学习革命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是全社会应该树立的价值取向。安徽新媒体集团作为全国首家省级网络媒体集团,始终将弘扬红色文化作为新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推出了《一路走来一路歌》等一系列原创作品,宣传淠河路上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接下来安徽新媒体集团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实现红色文化的融媒体传播。

_LZW4886.JPG

  在红色口述史馆,合肥市军休三所第三党支部书记、五里墩街道先锋宣讲团副团长陈相珍以《淠河东路英雄多》为主题,给在场党员上了一堂革命历史教育课。一张张黑白历史照片,一个个珍贵的历史实物,伴随着老人激昂的解说,将现场每一名听众带回到血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英雄们舍身为国,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更是深深地感动了所有人。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党员许萌萌说,“今天我是怀着崇敬而激动的心情参加了这次支部党日活动,在聆听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后,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讲好英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条英雄路。”(记者 苏艺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