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19-03-07 14:57:00 来源:

  充分发挥网媒优势  服从服务中心大局

  (2019年2月28日)

       近年来,安徽新媒体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部署,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扎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了“策采编发”一体化内容生产体系,形成了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安徽手机报、安徽先锋手机报、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安徽省政府发布、中安视频等“网报端微视”立体化网络传播矩阵,承接运维了省直50多家政务新媒体、官方网站,助力完成了省内20余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精心组织重大主题新闻宣传,积极开展网上舆论引导,在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省两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等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中,充分发挥了党媒主力军、主阵地的作用,弘扬了新时代主旋律,唱响了安徽好声音。2018年,完成了省政协月度协商会、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安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等118场网络直播,中安在线进入中央网信办发布的全国省级新闻网站综合排名前十,32件作品被中央网信办安排全网推送,4件作品荣获第三届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奖。大型网络专题《小岗大道》和大型互动手绘报道《情˙淮:淮河庄台40年简史》受到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表扬。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新闻舆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出了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特别是今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发展网站、微博、微信、电子阅报栏、手机报、网络电视等各类新媒体,积极发展各种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实现新闻传播的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推动党的声音直接进入各类用户终端,努力占领新的舆论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认真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决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融合发展,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一是精心组织重大宣传。重点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三周年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各地各部门典型经验、创新做法、模范人物等网上宣传。

  二是积极打造优势品牌。协助做好“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精心做好中安在线网站“双头条”报道和“宛新平”栏目、举报平台、辟谣平台、老赖曝光台。做大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政务号”。创新“徽喜鹊工作室”“徽镜印象工作室”工作机制。

  三是纵深推进媒体融合。按照“四全”媒体要求,进一步完善集团媒体融合指挥传播平台功能,强化“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网覆盖”作用。继续助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努力构建“安徽云”省级融媒体平台。

  四是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严格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内容三审制”“领导带班制”“24小时值班制”“网上舆情报备制”等,确保集团旗下宣传平台,都成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主阵地,坚决铲除错误言论、错误思想生存土壤。

  五是着力锻造过硬队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重点开展“六个一活动”,包括学习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测试、新媒体产品采编业务技能竞赛、总编辑带头深入扶贫攻坚一线蹲点采访等。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安徽新媒体集团摄影协会正式成立
举集团之力奋勇攻坚安徽新媒体集团交出高质量扶贫答卷
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集团督查指导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