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4-04-12 17:07:45 来源: 中安在线

  4月11日,安徽新媒体集团召开主持人工作座谈会,就培育主持人品牌,提升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开展座谈交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周林立、陈宝红、朱晓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2143230.jpg

  座谈会上,集团主持人和具有播音主持专业背景的年轻同事纷纷表示,要肩负起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排头兵”的使命,不断尝试用大流量输出正能量,为集团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贡献力量,不断放大主流媒体好声音。章理中勉励他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经常地走出演播室、编辑部,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努力成为全媒型、全能型、专家型的新闻工作者。

  一直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主持人队伍建设,通过全国两会、省两会等重大主题宣传、好记者讲好故事大赛,以及“徽风皖韵”“文明面对面”“品牌安徽”重点栏目,很多主持人成为群众眼中的“网红主播”,也成为外界感知集团形象的一面窗口。

590b688a70f443c8a7bba0709c9c4d0.jpg

  章理中指出,新媒体时代,主持人不再局限于直播间、演播室,要用更接地气的方式,与观众建立紧密联系。党媒主持人要做“正能量”传播的引导者,以可信可亲的方式诠释新闻,用声音传递美好情感,把传播社会“正能量”当作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新媒体新技术发展的大背景下,媒体不仅是传递新闻资讯的平台,还是连接政务服务、提供商品购物、进行社会交往和休闲娱乐的新平台。主持人要善于“破圈”“跨界”,坚持用户在哪里、媒体平台就延伸到哪里,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信息优势、传播优势和平台优势,更好地汇聚用户、连接产业、创新发展。

  章理中强调,一支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的主持人队伍,是提升媒体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一环,也是打造一流传媒类文化企业的应有之义。面对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集团要充分发挥主持人的独特作用,下大气力做靓做美这张金字招牌,把集团对外展示的平台和窗口建设好培育好,把主持人队伍打造成融合转型的典范。当前,集团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期,推进股改、安徽国际传播中心建设、徽风皖韵新媒品牌建设任务很重。要深刻认识到,培育主持人品牌是集团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在建设现代新型主流媒体的实践中迎难而上、踔厉奋发,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章理中对集团主持人才提出希望,要求他们加强研究、大胆探索,主动试水开设各类账号,主动加入集团全媒体传播第一线,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强本领,为把集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贡献主持人力量。(记者:彭旖旎 宣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