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1-06-18 15:00:00 来源: 安徽新媒体集团

图片1.png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建党百年大庆,6月15日下午,安徽新媒体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先锋参加会议并讲话,集团全体安全员参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观看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题宣传片。参会人员还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先锋对集团安全员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搞好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反映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和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做好安全生产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实施新发展理念战略的组成部分。他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到个人和家庭的幸福,一旦出了事故,轻则生活质量降低,重则牺牲了性命,给家庭蒙上了阴影;安全生产关系到企业发展,职工出现危险,设备出现事故,就会人心不稳、军心动摇,质量无法保证,企业难以维续;安全生产关系到社会稳定,生产是人类生存的基础,没有安全生产,人类基本生存无法保障,后果将不堪设想。

  他要求,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一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凡是不安全、对人的生命构成威胁的事情,坚决不做,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二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安全员要熟悉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切实做到分工明确、任务具体、责任清晰。三要管好日常安全防护线。安全用电、用气,要做到人走灯关,门窗锁完好。四是抓好节庆假日关键点。集中检查,重点摸排,安全值班,全面覆盖,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