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3-05-11 11:34:23 来源: 中安在线

  无惧未知,无畏困难,时光向前,安徽向上。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9日,安徽新媒体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淮北市传媒中心外宣新闻部副主任潘伟华作专题辅导。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腾到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部门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视频资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作开班动员。

  章理中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次读书班分为两个阶段,共计7个工作日,采用集中自学、专家辅导、专题研讨和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主要目的是通过读书班的学习,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找准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奋力实现改革发展目标。

  章理中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二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深入理解“六个必须坚持”,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三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融合、一体领悟,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解决“怎么学”的问题。

  章理中指出,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规定动作”和重中之重,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重要一环,将为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集中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发扬优良学风,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合理安排好各项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心无旁骛完成学习任务。

  潘伟华以《擘画宏伟蓝图 引领新的航程 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以二十大代表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大会盛况和参会感悟,并结合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地辅导。

  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读书班为契机,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从新思想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集团力量。(记者:孟一凡、许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