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3-05-17 08:33:58 来源: 中安在线

  根据主题教育学习计划,5月12日上午,安徽新媒体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建部副教授、法学博士方堃作专题辅导授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副职以上人员聆听报告。

  方堃教授紧紧围绕“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调查研究的百年传承”“学习习总书记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阐释,深入解读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人民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坐在办公室里全是问题,走到田间地头全是办法。”报告结束前,方堃用四句话与大家共勉。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授课内容,把理论学习成效落实到履职尽责、担当使命、推动发展上,结合各自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扎实推进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章理中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方堃教授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催人奋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我们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上率下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干,见行见效。(记者:孟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