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4-01-16 17:36:15 来源: 中安在线

微信图片_20240117150249.jpg

  1月15日下午,安徽新媒体集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工作成效及2024年工作打算。

  章理中逐一进行点评,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安徽新媒体集团在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集团各项工作,不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前。在我省“新春第一会”上,集团获评“安徽省现代服务业企业30强”且排名第三;获评“全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进集体”;在全省乡村振兴考核中荣获“好”等次。1件作品获第33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7篇作品获省新闻奖一等奖,2件国际传播产品入选中央网信办“中国好故事”百件网络国际传播精品案例,“徽风皖韵”在第十届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大会获评“2023全国最佳创新文化品牌”。集团股份制改革、安徽国际传播中心建设、“徽风皖韵”新媒体品牌建设等事项均列入文化强省建设相关方案中。

  章理中强调,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但风雨之后必是彩虹,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既要抓好眼前,又要谋划长远。他要求,2024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并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入推进“采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活动,让党旗在采编一线高高飘扬。二要壮大主流舆论,汇聚奋进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合创新勇争一流,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安徽特色的新媒体、新平台、新产品。三要发挥平台优势,打造外宣品牌。在省委宣传部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安徽国际传播中心”建设。持续壮大省级国际传播平台,拓展垂直内容传播渠道,联合全省各地市县、省直各厅局、中央媒体以及省外的资源,打造更加完善的国际传播账号矩阵。四要加强战略谋划,加快股改步伐。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关于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最新决策部署,稳步推进《安徽新媒体集团对标建设一流文化企业实施方案》落地实施,着重加快推进股改工作,积极引入优质战略投资。五要稳定经营发展,做大做强主业。继续巩固扩大广告服务、政务服务、技术服务、视频服务、文体服务等五大基本经营板块,积极构建“中安在线主网+16个市地方频道”同频共振、精准传播的互联网广告服务平台集群。六要加快技术研发,助力创新发展。推进AI人工智能实验室,强化“媒体人工智能协作平台”在集团内容生产方面的创新应用。加快建设网络外宣综合技术平台,为安徽国际传播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七要完善激励机制,优化人才培育。着力推进选人用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强化全媒体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新闻宣传、网络技术、经营管理等人才的培养、选拔和监管,切实形成引得进、留得住,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氛围。(记者:彭旖旎 符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