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19-03-22 10:32:00 来源:

  章理中

  (2019年3月20日)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今天我们相聚美丽的天鹅湖畔,隆重举行“政发声共追梦—2019安徽新媒体之春盛典”活动,共话我省新媒体发展成就,分享我省新媒体发展经验,展望我省新媒体发展未来,在新的起点上,携手开启我省新媒体发展崭新篇章。在此,我谨代表安徽新媒体集团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分别来自北京、上海的两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各位优秀政务新媒体代表以及一直以来给予我们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坚持系统布局,强化顶层设计。近年来,安徽新媒体集团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投身融合发展实践,不断探索融合发展模式,媒体融合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一个以“云冠安徽、端行江淮”为目标,以“安徽媒体云”项目建设为技术支撑,以“新闻+政务+服务”为内核的新媒体传播服务体系已初具雏形。

  新闻宣传上,集团形成了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安徽手机报、安徽先锋手机报、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安徽省政府发布、中安视频等“网报端微视”立体化网络传播矩阵。近两年来围绕重大主题报道,制作发布移动融媒体产品多达350余个。2018年移动新媒体产品数量超过150件,其中32件“网红”作品被中央网信办安排全网推送,4件作品荣获第三届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奖。大型网络专题《小岗大道》和大型互动手绘报道《情˙淮:淮河庄台40年简史》受到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表扬。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网站信息生态指数2019年1月榜》上,集团旗下中安在线凭借传播形式创新和多平台信息发布时效性,排名全国第三,融媒体创新实践获得充分肯定。

  政务服务上,安徽新媒体集团运营的政务新媒体代运维服务影响持续扩大。目前运营省直新媒体账号60余个,各级各类网站80余家。政务评价方面,去年我们在原有榜单基础上,申报了《安徽政务新媒体评价体系》地方标准,目前已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立项。根据计划,我们将在省委网信办有力指导下,联合省政府网站、省委组织部网站、安徽质量信息中心等单位,积极推进,争取今年下半年正式出台,成为全国首个地方政务新媒体评价标准。

  媒体融合上,2016年以来,在媒体融合的浪潮下,安徽新媒体集团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倾力打造媒体融合重点项目——“安徽媒体云”,致力于为全省媒体集中发布和资源共享打造基础平台。去年我们对“安徽媒体云”这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入库项目进行了升级改造,旨在更好地助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目前,安徽新媒体集团正按照省委宣传部部署,进一步完善集团媒体融合指挥传播平台功能,强化“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网覆盖”作用,继续助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力推进“安徽媒体云”(安徽云)省级融媒体平台建设。

  来宾们、同志们!

  政发声,共追梦。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秉持初心,共襄盛举,努力让新媒体成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积极推动力量,共同开创媒体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

  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安徽新媒体集团摄影协会正式成立
举集团之力奋勇攻坚安徽新媒体集团交出高质量扶贫答卷
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集团督查指导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