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1-04-16 10:03:54 来源: 中安在线

IMG_6806.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4日,集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和交流会。集团领导章理中、周林立、许海龙、陈鹏运、李先锋、王刘生出席会议,集团全体员工参加会议,章理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6910.JPG

  会议专门邀请了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施昌旺作《安徽党史上的辉煌瞬间》专题讲座。施昌旺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安徽地方党史、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史研究,是安徽省优秀理论工作者、省委讲师团高级宣讲专家,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参与主编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地方史》第一卷、《中共中央东南局》《安徽抗日战争史》《渡江战役史》《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反腐倡廉史》等数十部党史研究专著,著有《王稼祥传》《新四军往事》《历史的回响》等著作,多篇论文获省内外奖项。

IMG_6889.JPG

  会上,施昌旺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概况性介绍了安徽党史,通过党史人物,以及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皖南事变、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淮海战役等历史事件再次呈现了安徽党史上的辉煌瞬间。

IMG_6863.jpg

  “施昌旺同志以大量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安徽党史上的精彩瞬间,也带我们回顾了我党在江淮大地上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听后深受启发。我们一定要把党史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章理中表示。

QQ截图20210416095907.jpg

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IMG_6973.JPG

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IMG_6986.JPG

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IMG_6998.JPG

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IMG_7010.JPG

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IMG_7023.jpg

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集团党员代表宋昌进、陈欣然、程宇凡、陈娉娉、赵天祥、毛卫芳等6位同志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章理中指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3月2日,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3月8日,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釆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广泛动员和部署安排。此外,集团还于3月17日、3月31日和4月9日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材料进行专题集中学习。

IMG_6933.JPG

  章理中要求,集团上下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通过抓学习、抓研讨、抓活动、抓结合、抓督导五个方面,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既是政治任务,也是使命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记者 檀美玲)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采编一线党旗红】安徽新媒体集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和交流会
【采编一线党旗红】安徽新媒体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釆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