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学深悟透笃行

2021-10-14 15:58:24 来源: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2日,集团举行“举旗帜送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集团领导周林立、许海龙、李先锋、王刘生出席报告会。

图片1~.png

  会议邀请省级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第三研究室副主任廖海业同志作专题宣讲。廖海业同志长期从事党史编研工作,主要承担安徽改革开放新时期地方党史大事记、专题、正本的撰写任务。参与主编《中国共产党安徽历史大事记》《安徽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上、下)》《巨变60年——中国共产党执政安徽纪程》《安徽改革开放口述史》等书籍,参与撰写《中共安徽90年简史》《中共安徽100年简史》《党旗下的辉煌——中国共产党在安徽》。多篇论文入选全国党史文化论坛、安徽红色文化论坛,并公开发表在《安徽日报》《江淮》《党史信息报 镜周刊》《党史纵览》等报刊,并在省社科联三项课题获奖。

图片2.png

  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廖海业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纵览安徽百年风华》为主题,从深入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纵览安徽党史百年风华;深化新认识,建功新时代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重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图片3.png

  章理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认真践行,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史知识学习、“采编一线党旗红”“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切实用百年党史培根铸魂,着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徐慧媛  李轶晗)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安徽新媒体集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赴集团考察交流
章理中一行赴笔架山街道走访慰问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