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1-11-10 17:00:14 来源: 中安在线

微信图片_20211110154423.jpg

   11月9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专题调研“徽喜鹊”工作室建设。

  在听取集团移动与政务媒体中心负责人汇报后,章理中表示,经过几年的耕耘,“徽喜鹊”工作室已成为我省知名度较高、传播力较强、影响力较大的新媒体品牌。他强调,要充分肯定“徽喜鹊”工作室在重大新闻宣传中发挥的作用;充分肯定“徽喜鹊”工作室在政务服务中发挥的作用;充分肯定“徽喜鹊”工作室在媒体深度融合中发挥的作用;充分肯定“徽喜鹊”工作室在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110165845.jpg

  他指出,郑栅洁书记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中强调,要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做强新型主流媒体,培育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品牌。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有关要求,切实打造省内龙头、全国一流的新媒体品牌。

  就下一步加强“徽喜鹊”工作室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四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加本领能力,加强学习研究,着力增强新媒体产品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把握“四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努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要强化“四合”。在内容融合上,坚持内容为王,树立“凡我出品,必属精品”的理念,探索出一条以内容带动流量、内容带动品牌塑造、内容带动价值变现的新模式。在技术融合上,适应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带来的新闻生产的革命性变革,探索将人工智能运用到新闻生产的全流程,生产出符合更多应用场景、更多传播手段、更多传播平台的新媒体产品。在机制融合上,建立与工作室流程、发展相匹配的机构机制,在岗位设置、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内部融合。在资源融合上,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融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社会资源共融互通,积极与资源对接,与政府部门、行业部门、社会组织、企业实体等对接。要做到“四化”。在可视化上,让主旋律更加“有看点”。大量加入视频、图片、手绘,让可视化表达成为“徽喜鹊”工作室新闻产品的标配。在数据化上,让很重要变得“很需要”。主流算法推荐、数据分析等技术运用,增加新闻产品的可读性、知识性、专业性。在交互化上,让正能量拥有大流量。一方面作品与受众的互动,让年轻人更喜欢阅读,满足青年人的参与、主导、掌控的思想。另一方面增加与社会热点的互动,及时回应网民关切,推出辟谣、解惑、知识传播类作品。在多元化上,让高科技变身“高颜值”。广泛融入H5、图说、手绘、漫评等多种展现形式,进一步丰富了媒体整合内容传播和呈现方式,让广大网民来选择符合大众需求的媒体话语形式。

微信图片_20211110165530.jpg

  2016年9月,为适应移动互联网传播趋势,安徽新媒体集团在全省率先成立了第一家融媒体产品生产主题工作室——“徽喜鹊”工作室。工作室定位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产品策划创新的研发中心,致力于创意微传播、数据可视化等领域,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多终端一体式整合运营,推出涵盖H5、短视频、图说、动漫、手绘、海报等形式的融媒体产品。同时,在政务两微运营、技术产品开发、政务品牌推广等方面,提供“互联网+政务”一站式解决方案。

  成立五年来,工作室已累计推出900多件融媒体产品,以创新型的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的制高点,唱响安徽发展主旋律。其中,两篇作品分获中国新闻奖二、三等奖,多篇作品获安徽新闻奖一等奖,一大批作品被全国全网转载。

微信图片_20211110165526.jpg

  与此同时,坚持做大做强政务服务矩阵,开展了省内数百家政务新媒体(微信)的数据监测工作,通过对政务新媒体发布数量、发布内容、阅读数、点赞数的采集,推出安徽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系我省政务新媒体领域时间最早、影响力最大、最具权威性的榜单。截至目前,共服务省直厅局等80余家单位,服务矩阵规模位居全省第一。

  集团纪委书记王刘生,集团办、总编办、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记者 顾继月 摄影 许梦宇)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章理中专题调研“徽喜鹊”工作室建设
【采编一线党旗红】安徽新媒体集团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前方报道组临时党支部成立
安徽新媒体集团:致敬革命先烈 献礼百年华诞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