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1-04-26 17:12:29 来源: 新浪网

  6月12日8:30

  安庆市太湖县红星村

  桃源里民宿门前

  驻足于此的驻村第一书记方志金

  盼来了从安庆各地赶来的

  6位驻村第一书记

  当日下午

  他们化身线上带货主播

  通过民宿院内的皖里有货

“第一书记夸家底”栏目安庆专场

推荐各自村的农特优产品

为安徽扶贫助力

“带货”带到断货!七位驻村第一书记组团夸家底(附中奖名单)

  4月7日以来

作为省直主要新闻单位、

省属重点文化企业的安徽新媒体集团

全国首家策划推出的

“第一书记夸家底”直播带货公益行

  已走过安徽多地

  在6月12日的公益直播安庆专场

  直播流量与扶贫力量又一次相得益彰

“带货”带到断货!七位驻村第一书记组团夸家底(附中奖名单)

"书记天团"盼来"皖里有货"

“甘书记,今天您要加油推荐哦,别被我带的桐城小花抢了风头。”6月12日上午,在青山绿水间的太湖县红星村,安庆市桐城市杨头村第一书记甘震带着桐城小花来到桃源里民宿。

“带货”带到断货!七位驻村第一书记组团夸家底(附中奖名单)

  安庆市桐城市杨头村第一书记甘震做客皖里有货直播间,推荐桐城小花。

  甘震口中的“小花”,是一种生长在当地海拔1000多米龙眠山上的茶叶。作为龙眠山上“桐城小花”核心产区的杨头村,却是安徽省省级重点贫困村,2014年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1户、421人。

  2017年4月,担任该村第一书记的甘震依托村里原有的茶叶种植合作社,鼓励有劳动能力的村民扩大茶园面积、开展规范种植。“当年,合作社70多户贫困户有一半实现脱贫。”

  两年过去,在第一书记高代兵、程玉英所在的栗树村和金闸村,特色种养业已发展得有声有色。今年,两人与方志金思考通过“互联网+”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时,都将期盼的目光聚焦于安徽新媒体集团推出的“第一书记夸家底”公益直播带货行。

“带货”带到断货!七位驻村第一书记组团夸家底(附中奖名单)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持人高佳与安庆市金闸村第一书记程玉英在皖里有货直播间带货。

“带货”带到断货!七位驻村第一书记组团夸家底(附中奖名单)

  太湖县红星村第一书记方志金做客皖里有货直播间,推荐特色桃源里民宿。

  千里有缘一线牵。在安徽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6月12日下午,方志金、甘震、高代兵、程玉英、罗勇、龙非池、周辉等7位驻村第一书记走进了“皖里有货”直播带货平台,推销农特优产品,扶贫助农。

第一书记们"带货"带到断货

  一场直播带货网聚7位驻村第一书记,作为荣誉村民的安徽新媒体集团主持人高佳,备足了功课。

  “怀宁县金闸村的蓝莓系列产品、太湖县刘畈乡栗树村的笋干土鸡、国礼徽茶桐城小花、望江县的‘望江源’蜂蜜产品、岳西县的百步桑枝木耳、宿松县的龙成一品油茶籽油。”直播开始后,每当有第一书记做客“皖里有货”直播带货间,高佳总能迅速准确地说出书记们的伴手礼。

  为生动宣传栗树村的土鸡,第一书记高代兵带着一只散养了一年半的活体老母鸡走进直播间。他不仅介绍了土鸡养殖为村民带来的增收情况,还从鸡的毛色、重量和鸡爪等方面教网友识别真正的土鸡。“我们家的土鸡生态放养,爱运动,所以才能有这样的细脚杆。”

“带货”带到断货!七位驻村第一书记组团夸家底(附中奖名单)

  在皖里有货直播间,安庆市栗树村驻村第一书记高代兵教网友如何识别真正的土鸡。

  诙谐幽默又诚意满满的场景,让栗树村的土鸡在直播间迅速窜红,围观人数峰值一度高达20万人。“鸡有两种,一种是普通鸡,一种是安庆太湖栗树村的土鸡。”“买买买!这样的土鸡,吃定了!”……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在安庆专场,安徽新媒体集团“皖里有货”团队创新直播形式,携手六安小瓶盖、“ 中国好声音”周莹、梵音歌手刘清沨、六安小戏精等省内4名抖音短视频平台中的大流量主播,当日,借力“皖里有货”直播带货平台,7位第一书记直播带货带到断货。3小时内,土鸡、蓝莓售罄,茶籽油、蜂蜜、桐城小花、桑枝木耳等人气产品备受青睐。

“带货”带到断货!七位驻村第一书记组团夸家底(附中奖名单)

  安徽省内抖音平台大流量主播达人、“中国好声音”周莹助力皖里有货“第一书记夸家底”,扶贫助农。

“带货”带到断货!七位驻村第一书记组团夸家底(附中奖名单)

  安徽网红主播六安小瓶盖、六安小戏精在直播间与蓝莓企业负责人直播带货。

“带货”带到断货!七位驻村第一书记组团夸家底(附中奖名单)

卖货新思路 作风新呈现

  此次“第一书记夸家底”安庆专场,首次聚集了安庆市7位驻村第一书记。当前,他们扶贫的村已全部出列。借力“皖里有货”直播带货平台,书记们不仅过了一把主播瘾,还在带货中“带”出了新思路,在互动中展现出新作风。

“今天是我第一次面对镜头做直播,多少有些紧张。好在效果不错,帮助村民卖了不少特产。”岳西县百步村第一书记周辉说道,“学会直播之后,我回村里要把这一技能教给村民,让大家懂得特产能通过直播等线上形式销售,鼓励大家主动尝试,提高农产品销量。”

“感谢安徽新媒体集团提供了这么好的公益直播带货平台,我们回去后,也要把带货平台建好,把完整的产业链做起来。”带货结束后,望江县日星村第一书记龙非池信心满满。

“带货”带到断货!七位驻村第一书记组团夸家底(附中奖名单)

  安徽新媒体主持人高佳与望江县日星村驻村书记龙非池通过中安视频直播间,一同推荐望江源蜂蜜。

“干部直播既是卖货,也是与群众的互动。说话接地气,是工作作风扎实稳健的体现。”宿松县界岭村第一书记罗勇认为,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新时期基层干部作风建设的基本要求,“直播带货给作风建设提供了一种创新思路。”

“带货”带到断货!七位驻村第一书记组团夸家底(附中奖名单)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持人高佳与宿松县界岭村第一书记罗勇一起带货。

“干部带货吸引了不少目光和订单,其中‘秘诀’就是干部们的公信力。”对于从自己手中直播卖出去的产品,高代兵认为,从源头到流通的各个环节,干部们不仅知根知底,而且还会严格监管,承担起一份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的责任。

  “百佳好货十强书记”

  优选计划等您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此次“第一书记夸家底”公益直播安庆专场,得到了安庆市委组织部高度评价。

“安庆专场以当前受众喜欢的短视频+直播的传播方式,不仅让消费者了获得质优价廉的农产品,还让广大农民获得了更多收益。”安庆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副主任黄贵表示,作为主流新媒体,安徽新媒体集团策划推出的全省联动的年度大型公益活动——“第一书记夸家底”,既是对脱贫攻坚战的帮扶和助力,也是新媒体集团以实际行动践行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四力”的具体举措。

  安徽新媒体集团“皖里有货”团队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起,集团将进一步整合旗下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中安视频、安徽发布、安徽手机报等全媒体矩阵资源,全程聚焦公益助农主题直播活动,并推出“第一书记夸家底——百佳好货十强书记优选计划”。

  据悉,该计划将在现有直播带货的基础上,增加南北好货PK、书记和大V同助力、年度终极优选评选等环节,为农特优产品找到更大的市场,为农民增收贡献一份力量。截至6月12日,全省已有1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确定加入“第一书记夸家底——百佳好货十强书记优选计划。“该计划实施后,将进一步掀起直播带货扶贫助农活动的高潮,让更多的优秀扶贫干部走进直播间,让更好的农特优产品走向市场。”该负责人称。


网址链接:http://k.sina.com.cn/article_1655444627_62ac149302001buzo.html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安徽新媒体集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和交流会
安徽新媒体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采编一线党旗红】周林立率队赴肥东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明实践采访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