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0-12-17 11:13:36 来源: 中安在线

张晓丹发言照.jpg

张晓丹同志在大会上发言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即将结束,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宛新平工作室的小伙伴们,以敢想、敢闯、敢干的精神和甘于奉献的品质,踏踏实实地做好宛新平、万钧客、地评线等评论品牌的运营维护工作,并不断迎难而上,在新媒体产品的移动传播、可视化传播、分众传播、差异化传播等方面作了积极有益探索,打造了“徽喜鹊漫评”这个涵盖H5、短视频、图说、手绘、动漫、海报多种形式的融媒体评论品牌,不仅连续多年获得“五个一百”正能量作品精品,也形成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让党和政府的“好声音”传的远,叫得响,说得清。

  作为宛新平工作室的一员,我见证了他们的勤恳与务实。仅去年一年,中安时评就发布原创评论5017篇,其中有201篇原创评论被中央网信办安排全网推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0%。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家积极且迅速响应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与号召,全员坚守岗位,主动谋划,在编、写一线组建战斗队伍,激浊扬清,明辨是非,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引导网民树立理性思维,缓解“对立情绪”,赢得“情感共鸣”,有效引导网上舆论。在2019年度安徽新闻奖评选中,评论文章《宛新平:为有牺牲多壮志》获得二等奖;在第二十三届安徽省人大新闻奖评选中,《宛新平:人民至上 “干”字当头》获三等奖。

  作为宛新平工作室的一员,我见证了他们的开拓与创新。作为全省首个融媒评论栏目,“徽喜鹊漫评”的成长里闪耀着思考、探索和创新的光芒。比如获得第三届五个一百荣誉的融媒评论《我是谁》,2018年度网络热词的发布,让灵感在创作者的脑中迸发,作品将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与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热词结合在一起,以活泼幽默的口吻,生动描绘了祖国大地上,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的工作“日常”,展现党员干部们抛弃“佛系”心态,勇于担当,善于和困难“杠到底”的精神和全心全意燃烧“卡路里”,“使出洪荒之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的作为。再比如获得第五届五个一百荣誉的《徽喜鹊漫评:读懂残疾人旅客专用票饱含的拥军情怀》,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长期深处采编岗的思维也容易因停滞不前而变得不再敏锐,宛新平工作室不光由总编辑带头,充分调动采编一线员工的创作积极性,还不断扩大队伍,与上海铁路局等多个单位建立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以他们提供的生动案例,共同策划制作融媒体产品,不仅获得中央网信办的肯定,也引起转发热潮。

  作为宛新平工作室的一员,我见证了他们的担当与成长。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在这个团队里,有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人,有团结友爱热情互助的人,也有关键时候敢于顶上的人……面对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面对复杂喧哗的网上舆论形势,面对不断创新的跨界融合,面对从未放松的自我要求,他们,不,应该说我们,也面临过困难,也有过疑惑,但上下而求索的初心,始终不曾变过。2020年,我们经历了很多不平凡的事,战疫、战洪、战贫,在研究、策划要以怎样的如椽巨笔,才能描摹这些动人故事时,我们也在轻声问自己,吾辈为何而战?当我们记录下每一次逆行,当我们定格洪水中的臂膀,当我们丈量扶贫道路上绵延不绝的足迹。我们就早已写下答案,写下信仰,写下决心。

  凡此过往,皆为序章。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身处这个浩荡澎湃的新时代,既是时代的记录者、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我们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心创作,创作出新,记录人民的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新闻工作者的初心与誓言。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凯一行调研安徽新媒体集团
集团召开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经营发展工作会议
【采编一线党旗红】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