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1-03-25 15:21:29 来源: 安徽新媒体集团

  3月24日下午,集团召开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经营发展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集团“十三五”期间工作,表彰了集团2020年度网络类、媒体融合类优秀新闻作品,安排部署了集团新闻宣传、经营发展等方面的重点工作。集团领导章理中、周林立、许海龙、陈鹏运、李先锋、王刘生出席会议,集团全体党员,全体采编、经营人员参加会议。

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在讲话中要求,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战略部署,准确把握集团所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章理中强调,“十三五”期间,集团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集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正面宣传更加响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媒体融合扎实推进,机制创新取得实效;全媒体人才建设不断深化,品牌影响力有效提升;经营指标持续向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主业势头发展良好,大力拓展新项目新产业;投资布局不断完善,子公司发展蒸蒸日上。

  章理中指出,2021年安徽新媒体集团将聚焦主业、巩固存量、多元经营,锐意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媒体融合的新途径,不断增强主流媒体影响力,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增强集团产业发展的持续性,确保新闻宣传、意识形态工作有力有序、亮点突出,广告业务、技术服务稳中有进,政务服务、视频服务有效提升,文体服务、会展服务不断拓展,实现集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IMG_5543.jpg

集团副总经理周林立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IMG_5583.JPG

集团副总经理许海龙宣读《关于推进集团媒体技术发展的意见》

集团副总经理陈鹏运宣读《关于安徽新媒体集团2020年度新闻奖(网络类、媒体融合类)评选结果的通报》

IMG_5623_副本.jpg

  签订2021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

    会上,集团副总经理陈鹏运同志宣读了《关于安徽新媒体集团2020年度新闻奖(网络类、媒体融合类)评选结果的通报》,集团副总经理许海龙同志宣读了《关于推进集团媒体技术发展的意见》。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同志还与集团驻市频道管理办公室、移动与政务媒体中心等8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

  会议第二阶段,集团专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武教授作“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实践路径”专题讲座。

宋建武教授作专题讲座

    宋建武教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大媒体融合实验室总干事,兼任天威视讯、东方网独立董事,以及多家传媒集团顾问。他的研究方向是媒介经济与媒介管理、媒介政策与媒介制度、文化产业研究。是文化部、中央网信办、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网信办等中央和地方党政机关以及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机构专家委员会成员,首都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顾问。曾任中国人民大学传播媒介管理研究所所长兼中国报业协会报业经济研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报业杂志社执行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及《文化产业导刊》杂志主编,系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创始院长。2014年获聘为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全程参与中央媒体融合意见的调研工作。深度参与中央电视台、浙江日报集团、湖北广电集团等主流媒体集团的媒体融合规划工作。

  宋建武教授以生动的语言、新颖的视角、丰富的信息,宏观分析了新时期全媒体体系建设,从全媒体传播体系内涵、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全媒体传播工程、打造主流媒体自主可控的互联网技术平台、全媒体传播体系的运营主体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集团媒体深度融合、全媒体发展、新闻产品质量提升等都有很大的借鉴启迪和指导作用。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凯一行调研安徽新媒体集团
集团召开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经营发展工作会议
【采编一线党旗红】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