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0-04-28 16:37:58 来源: 中安在线网站

  4月27日下午,安徽新媒体集团纪委召开纪检工作会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集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审计专干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刘生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省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各自岗位和个人实际,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充分发挥垂范和监督作用,推动各支部认真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围绕“四联四增”深刻检视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讨论通过了集团《2020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助集团党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促进集团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队伍,具体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开展监督检查上态度坚决,用好党章、准则、条例、规则等管党治党制度利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严查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切实维护中央权威。

  二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坚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加强学习调研培训、突出练好内功作为重中之重,准确掌握党章的具体规定,准确掌握党内法规的具体内容,尤其要精准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掌握问责的情形和尺度,推进专业化建设。要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做到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使监督对象在腐败问题上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通过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积极探索规律,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完善自我监督机制。带头加强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确保执纪受监督、有约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健全纪检监察审计系列工作制度,严格调查安全管理,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水平。纪检干部用纪律的尺子管别人,更要用纪律的尺子量自己,行使权力慎之以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清廉本色,练就“金钢不坏之身”,成就“较真碰硬之能”,以优良作风和实际行动切实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工作过硬、纪律过硬。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凯一行调研安徽新媒体集团
集团召开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经营发展工作会议
【采编一线党旗红】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