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欢迎你!

2022-02-23 11:21:10 来源: 安徽新媒体集团

稿件截图.png

  筑梦冰雪,同向未来。虎年新春伊始,举世瞩目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京举行。按照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的安排,集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冬奥会报道事宜,从各部门抽调骨干记者组成前方报道组。2月1日大年初一,我们四人(黄娜娜、史睿雯、徐慧冬、王坤)前往北京和张家口,采访报道冬奥会。

稿件截图2.png


稿件截图3.png

  根据中宣部“2022北京新闻中心”统一安排,各地新闻媒体主要承担冬奥会举办城市形象和风采报道任务。在京和在张期间,我们四人严格服从北京新闻中心的采访安排,严格遵守冬奥会宣传纪律,积极发挥团队作战优势和融媒报道特点,随同中外记者团队走进北京市延庆区感受长城脚下看冬奥的喜悦,走进中关村感受北京蓬勃发展的朝气,走进张家口感受浓厚的冬奥氛围……精心策划、精心采访、精心制作,创新报道形式,突出移动传播、视频传播,围绕冬奥会谋划选题,共制作发布原创稿件42篇。其中“我在冬奥会现场”系列Vlog,以记者第一视角报道人文北京、绿色北京、科技北京,向网友展示最新最美最好的北京、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赏民俗、吃饺子中外记者长城脚下看冬奥过大年》《最in北京新时尚感受双奥之城的“文艺范》《杭州“亚运风吹进冬奥会》《跟着冰墩墩打卡北京地铁冬奥支线体验“冰雪之旅》《pk,跟记者同行学战鼓》等融媒体产品在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及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百家号、头条号推出,备受网友关注和好评,尤其得到省委宣传新闻处、省记协的肯定和点赞。中国记协公众号对我集团记者现场采访报道情况进行了推介。

记者黄娜娜、史睿雯、王坤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商量采访选题.jpg

记者黄娜娜、史睿雯、王坤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商量采访选题

记者史睿雯在鸟巢采访出镜.jpg

记者史睿雯在鸟巢采访出镜

  此次冬奥会采访报道,既是对我集团记者队伍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也是对集团媒体全媒体报道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集团采编队伍形象风采的一次展示。基于这种认识,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倍加珍惜采访机会,把这次采访报道工作当作践行“四力”要求、提升业务本领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在京和在张期间,我们克服异地采访受限、外出采访名额有限等困难,主动联系和沟通,积极争取外出采访名额,仔细发掘新闻素材,早出晚归,夜以继日,策划选题,撰写稿件,制作融媒体产品,并经过反复修改打磨和严格审核,发到各个端口进行发布。此次采访也是与全国新闻媒体同行交流学习机会,特别是与河北新闻媒体联动采访,丰富了冬奥会报道形式,加深了与全国媒体同行的友谊。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初心”,增强“四力”,提升本领,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为集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新闻
【采编一线党旗红】集团召开“采编一线...
【采编一线党旗红】冬奥会前方采访报道工作小结
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一行 到集团走访调研
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到集团走访调研
新闻排行